English

斯总统病愈开始行使权力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7月31日电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今天早晨签署了4所斯洛伐克大学校长的任命书。这标志着这位1个多月前生命垂危的总统如今已大病初愈,开始行使总统权力。

舒斯特今天上午在把他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的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院举行了住院以来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亲自与公众见面。他和夫人一起对斯洛伐克人民在他病重期间对他表达的支持和祝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对挽救了他生命的奥地利医生、对帮助他转入因斯布鲁克医院的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迪尔表示了深切的谢意。他相信他很快就能投入正常工作,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返回斯洛伐克。

舒斯特是因大肠穿孔手术后并发严重感染、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于6月28日转入因斯布鲁克医院救治的。在奥地利总统亲自过问和奥地利医生的精心抢救和护理下,他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和医治。在他病重无法履行总统职权期间,总统职权自动由斯洛伐克总理祖林达和民族议会主席米加什代理行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